漫画感触

我今日才发觉,或许将故事清晰的传达给读者才是最重要的,我感觉我这段时间一直沉与画技,画工(才不想承认自己是为了找到份工作啊啊啊啊啊)很痛苦,因为巨巨太多了,现在头一次接到了工作,才发现自己最需要练习的不是画人,不是背景,不是阴影,而是清晰的将故事传达给观众啊啊(难不成我这几年走了弯路??)越发现到这些问题,越感觉自己没法把漫画当作职业(应该说没法加入工作室,因为工作室的要求最多的就是这些画工)太痛苦了,如果要加入工作室画漫画,会一直被画技要求,不是(自认为)最重要的东西被提要求,画工,助手,画手,如果不弄分镜,我感觉其实就是个技术活了,跟工厂的机器没差了(或许我不了解,有偏见),为何会这样?我还以为只要加入了工作室就会不一样,我都忘了中国是加工大国啊,既然漫画商业化了,自然就会变成漫画加工厂啊。

日本动画何尝不是这样?甚至欧美动画公司何尝不是这样?人家并不缺导演,不缺主笔,缺的最多的反而是像是动画师,后期,上色助手,描线助手这样的工作。

但是换一方面说,没有做过动画师就做导演的也不可能吧。。


我现在感觉自己真的有点不太脚踏实地。。要不然就是没法接受现实。

脑袋好痛,有点混乱。。先把这个月的工作做完就是了,还有重视起

将故事清晰的传达给读者。这个点。


评论(9)

© 一个靓仔的靓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